九龍城浸信會
85周年

會牧書簡

日期: 2022年10月

主題: 事奉十訣

作者: 吳彩虹牧師


上兩周在教會遇見一位訓練事工的同學,她興奮告知我她今年參選了成長班福靈部的事奉[1],我為這位同學感恩,因接受裝備與事奉是息息相關的,她願意學以致用,叫生命邁向更成熟成長。

 

我們每一位屬主的人已經與耶穌的死聯合,向罪死了,脫離罪的管轄;又與耶穌的復活聯合,向神活,生命主權已移交給神全權管理。在基督裏我們是新造的人,靠着耶穌過聖潔的生活。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劈頭述及基督徒生活的根基,是內心生命的更新改變和完全奉獻的心志,這是蒙神喜悅的生命。上周各成長班已選出下年度各部職員,趁此時機勉勵各人與主同行同工,愛主更深。以下列出事奉十訣,以作省思和立志:

 

  1. 付上代價

潘霍華(D.Bonhoeffer)在其《追隨基督》(“Nachfolge”,即following之意)一書中說:「每當基督呼召我們,祂的呼召引領我們進入死亡。」捨己和天天背起十字架,轉離惡行,效忠跟隨主。「跟在耶穌後面」作主門徒去事奉是一份恩典,也是挑戰,你已作好預備嗎?

 

  1. 愛慕主話

事奉主的人必須愛慕神的話語,上主的話語能不斷供應事奉者營養,也提供方向的坐標。很多時候,因一些職員每周都要打點工作,而不能專心查經,這需要堅定安排優次。此外,也不會因忙碌而放下靈修生活,因為神的話確實是事奉路上的亮光和幫助。若事奉者因事奉而與主的關係漸漸疏離和陌生,這對己及人都沒有好處。

 

  1. 恆切禱告

事奉的發電機是禱告,我們絕不可輕看「雙膝」的功夫,愈事奉愈恆切禱告!例如參加教會周三祈禱會、各隊有禱告夥伴、每次成長班開始前都能一起禱告,學習將一切交託神。

 

 

  1. 追求成長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穌所以得着我的/(所要我得的)。」(腓三12)我們的生命要在各方面不斷成長,包括愛神、愛人,和發展自己的生命目標、頭腦、心理、身體等。

 

  1. 堅忍莫棄

當諾貝爾物理學獎得獎者崔琦教授被問及成功的方程式時,他由始至終都堅持答案是「堅持」。事奉定會遇到困難、挫敗和令人沮喪的時刻,在許多眼淚和苦惱中,求主賜我們堅忍的韌力,永不言敗。

 

  1. 勇於冒險

信仰本來就充滿冒險。求主賜我們信心,在事奉中經歷神的應許,「不要怕,只要信。」(可五36)

 

  1. 謙卑服侍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十44-45)這是耶穌給我們事奉的榜樣。有人事奉的對象或動機是討好人或要得權位,甚至財利,這只會引致虛空的虛空,結局必是徒然一生。我們是主的奴僕,要事事聽從祂的吩咐;不要單單在人眼前才這樣做,好像要討好人,反而要以單純的心敬畏主。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底裏去做,好像是為主而做,不是為人而做 (參西三22-23)。

 

  1. 運用恩賜

神的恩賜是為教會而賜下,不是為了炫耀個人的能力,目的在於建立教會,用在教會身上;我們能夠事奉,是出於神。另外,神不會一方面感動你去事奉,卻不賜你應有的恩賜和能力。事奉中能幫助我們積極發掘和發展恩賜,要存着愛心用神所給的恩賜去服侍人,不要把銀子包在手巾裏(參林前十三1-3、太廿25-27,廿五21)。

 

  1. 隊工精神

事奉成功與否,其關鍵在於隊工的合作。保羅與西拉、巴拿巴與馬可這兩組事奉者便深知隊工的重要性。任何人試圖「一腳踢」(one man band),

他/她不但會容易「燒盡」(burn out),且事奉果效也不見得理想。

 

  1. 為神「發夢」

為着神國度的擴展,要胸懷大志。「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1] 按統計,絕大部分參加訓練事工的學員都在教會中有崗位事奉。

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