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浸信會
85周年

會牧書簡

日期: 2022年9月

主題: 齊來關心穆斯林

作者: 馬穎儀牧師


根據《香港2020》[1]所載,2020年香港約有30萬穆斯林,其中5萬是華人、15萬是印尼人、3萬是巴基斯坦人,其餘來自世界其他地區,包括中東國家。這些穆斯林朋友就在我們中間,若你有聘請印尼「姐姐」為你的家傭,她們大部分都是穆斯林,因此她們甚至是與你同住!然而,我們有沒有預備好自己向穆斯林朋友傳福音呢?

 

根據World Population Review[2]的估計,至2020年全球穆斯林的人口接近19.1億人,佔全球人口24.9%,而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和基督教徒)則有約23.8多億人,佔全球人口31.1%。現時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人數增速是所有宗教之冠,原因是穆斯林人口的平均年齡較低和生育率較高,因此若現時各宗教的增長趨勢不變,不少學者估計,約在2050年全球穆斯林人口的比例就與基督徒人口相約,而到21世紀後半期,全球穆斯林的人數更會超越基督徒人數。向穆斯林傳揚基督的福音將會是我們全球基督徒最大的挑戰和不可逃避的責任!

 

打從2009年起,城浸差會已開始資助在海外向穆斯林傳福音的機構,2010年本差會在本港開展印語事工,關心本地的印尼女傭。到2019年,本差會差派宣教士「藏羚羊」和兩位女同工前往創啟地區,開展直接向當地穆斯林群體傳福音、成立查經小組,培育他們作主的門徒的工作。今年3月中,雖然疫情嚴峻,政府禁止實體宗教活動,但本差會同工們仍預備了100份禮物,包括口罩、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包、水果、超市禮券、心意咭和福音單張,往「土瓜灣十三街」派發給居住在那裏、大多是穆斯林背景的南亞裔人士,以表達耶穌基督對他們的關愛。另外,我們也計劃在本年10月期間,與義工們再接觸及服侍南亞裔人士,讓大家有機會實踐關愛穆斯林背景的少數族群,也期盼他們的生命得到鼓舞之餘,也有更多機會接觸到福音的信息。

 

各位城浸家的弟兄姊妹,有時我們可能因為在傳媒見到不少極端思想的穆斯林的所作所為,因而誤以為所有穆斯林群體都是那樣,而害怕接觸他們。其實大部分的穆斯林的性情都很平和有禮,他們就像我們一樣,有剛強一面,也有軟弱一面,都需要主耶穌基督的關愛和救恩。期盼我們能帶着愛心和使命,勇敢踏出自己的「安舒區」,嘗試接觸身邊的穆斯林,與他們建立友誼,找機會把我們從主耶穌身上得到的福氣與他們分享,領他們認識救主耶穌基督。

 

[1] 《香港2020》,政府新聞處(2021),頁301

[2] World Population By Religion : http://www.worldpopulationreview.com/country-rankings/religion-by-country

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