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浸信會
85周年

會牧書簡

日期: 2022年7月

主題: 神的宣教計劃與心意

作者: 陸倫泉牧師


九龍城浸信會差會是一個有傳統和架構的堂會式差會,因此在發展和推動事工時,必須跟教會的事工有很多不同層次的互動。雖然我加入了差會只是短短六個月,但耳聞不如目睹!我為差會向神獻上許多的感恩,例如:我們擁有人強馬壯的差委義工團隊、一起忠心守望的同工團隊(當然還有不少改進空間)。本文旨在闡述差會事工的近況,並輔以統計數字參考。然因篇幅關係,僅可概述一些重點事工。

 

宣教教育:鼓勵弟兄姊妹能夠積極地學習,增加更多宣教的知識,好使我們更有智慧地思想神的宣教。

1)《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

去年舉辦此課程時反應熱烈,共有24位學員參加,當中一些學員更進深研讀「組長班」。本年10月,差會將繼續舉辦此課程。

2) 本地差傳歷史團

每年舉辦四次,讓弟兄姊妹一起重踏昔日宣教士在香港走過的路,思想神對香港這片土地的恩典,並反思神福音大能的擴展。本年9月3日將舉辦另一團。

3)   第十五屆青年宣道大會

城浸共有12位年青人參加此網上大會。今年7月11至15日,他們一同在本部8樓認真的學習和參與,獲益良多。差會和青少部的同工將一起負責跟進工作。

4) 《喜閱‧共享》

由3月起至今共有24人報名,已送贈差傳書籍30本,收集了16篇讀後感,又發佈了參加者的讀後感影片。

 

宣教實踐:向合適的弟兄姊妹提供實踐宣教的機會,盼望藉着參與,加深他們對神宣教的負擔,從而探索神對他們的使命。

1) 本地跨文化宣教訓練(TLT)

這是為期兩天一夜的青少體驗訓練,將在8月6至7日舉行。參加者將獲得足夠的啟導和訓練,以便日後參與佈道和印語事工。

2) Peace Box愛心服侍小組

由馬穎儀牧師帶領,差會同工預備了100個Peace Box(內有抗疫物資)並派發給「土瓜灣十三街」的少數族群。現將延展到《差傳小天使》,在10至12月讓家長及小孩一起學習關愛少數族群。

 

宣教禱告:禱告是宣教的力量來源之一,所以我們會把握在不同平台禱告或鼓勵禱告的機會,希望藉此使弟兄姊妹更明白神宣教的心腸和旨意。在禱告中,我們亦同時彰顯對宣教謙卑的回應和參與。

1) 週三祈禱會

我們會主持祈禱會並推廣宣教禱告。譬如剛剛在7月20日,黃志明宣教士伉儷就分享了他們在泰國的手鈴事工。在今年下半年,差會將主持三次的差傳祈禱會,分別是9、11及12月。

2) 「少不小」差傳月的禱告事工

每年的6月是差傳月,今年差會特別拍攝了4套短片在祈禱會內播放,介紹少數族群在香港的生活和需要。每週平均有115人現場參與,而線上瀏覽則有898人。

3) 2022年差傳祈禱計劃

差會推出了一個為期8週的「分齡祈禱計劃」。6月26日開始報名,反應踴躍,共有102位「小天使」、166位「生力軍」和594位「守望者」。

 

宣教栽培:銳意地挑戰和鼓勵弟兄姊妹,在不同(但安全的)平台和途徑反思神的宣教和他們在其中的位份。

1) 差傳門徒訓練

姚禧嘉傳道和魏文俊傳道合辦了「差傳門徒訓練」課程,日期為6月18日至12月24日(共20堂),經甄選後共有12位青少年參加。

 

宣教總動員:「總動員」本用於軍事方面,意思是指推動和凝聚全國的資源,產生一個最有果效和力量的作戰狀態。我們引用了這理念來推動宣教。

1) 網絡媒體宣教事奉團隊(i-manGO)

i-manGO不單是一個策展、拍攝和製作的宣教媒體平台,更是一支多元發展的團隊。11位成員平均年齡只有26.5歲,是一群願意委身、認真、又有承擔的年青人!他們凝聚一起,是要整合自己的信仰、生命和事奉,以致能發揮更大的宣教推動力。

 

當你看了以上的差會工作,可會感到振奮?事實上,我們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包括:關顧宣教士、金齡宣教、宣教工場的發展策略、宣教夥伴、宣教行政和資源活用、短宣策略、印語事工、普通話事工……神的宣教是要我們不斷地更新,並接受神的邀請。你願意和我們一起上路嗎?當我們對準神的宣教計劃、加上合一的心,彼此互相配搭,便能把神的宣教心意在城浸差會實現出來。願神大大的使用!

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