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浸信會
85周年

會牧書簡

日期: 2022年3月

主題: 會牧書簡

作者: 曾智聰牧師


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教會顧念着弟兄姊妹和會眾的身心靈需要,故於三月中旬發起了由同工主導的「關愛支援行動」。在本教會社關部與城浸社會服務處全力配合下,同工以行動或電話慰問了各牧養單位下的弟兄姊妹和參與崇拜的會友,更特別關心到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受影響的肢體,送上抗疫支援包,盼望能提供一點幫助及鼓勵。在3月10日至16日短短一週內,同工已親自遞送抗疫物品予接近300位有需要的肢體,此關懷行動實在令人感動,體現了主內彼此相愛、重擔互相擔當的精神。

 

十多年前,教會已設立「福利基金」,由社關部協助統籌和處理,特別為緩解會友、弟兄姊妹於生活上所面對緊急之經濟困難,提供即時的金錢幫助。以2020年起為例,當年共有十位申請者;2021年亦有七位;及至本年初的首兩個半月,已有五位申請者登記求助。此外,藉着傳道牧者的關心和了解,亦可透過小額津助的靈活方式,按個別情況,為有需要的會友、弟兄姊妹提供適切的支援,例如協助添置所需的生活物品或繳付賬單、費用等,以解決他們遇到的實際生活困難。再者,社關部亦在多年前加設了「慈惠工作」項目,贈送超市現金券予有需要的會眾。特別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期間,此慈惠項目能持續地祝福有需要的肢體。以2020年起為例,當年送出了104張現金券,共22人受惠;2021年已大幅增長至196張,共35人受惠,升幅接近九成;及至本年初的首兩個半月,亦已送出了46張,共10人受惠,若按此比例推算,本年送出數量應會超越二百之數。

 

從以上的簡單資料可見,受助的需求仍然殷切,盼望我們能持續實踐關愛的善行,作好互相服侍的見証。

 

毫無疑問,人的需要是巨大的,正如馬太福音9章35-38節所言:「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盼望我們能夠多留意身邊有需要的鄰舍,學效耶穌的榜樣,不單憐憫他們,更要有實質行動(如主耶穌一樣走遍各城各鄉,醫治各樣的病症)。最後,讓我們祈求莊稼的主,打發更多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作成祂的工,阿們。

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