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浸信會
85周年

我們的近況


1939教會成立會眾合照

城浸家蒙神恩典自1939年立會至今,已踏入第82年;按聖經的教導和先賢的努力,現已發展至由13部、差會和多個事工團隊共同籌劃和執行各項聖工。


內部牧養

城浸家於2000年推行按齡牧養,分別成立了兒幼部、青少部、成年部和耆壯部,於各部下分設若干成長班,除教導聖經真理外,更着重生活應用層面;另外還設計合適該年齡層的活動,務求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發展。

音樂部除負責策劃崇拜聚會內容,預備合適的氛圍幫助會眾投入敬拜和讚美外,更肩負培訓音樂事奉人員的責任,由啟蒙至各級成年詩班,並有管弦樂、敲擊樂和手鈴等訓練和事奉,讓會眾可在音樂領域中感受到神的至善至美。

訓練事工推行的「門徒生命與事奉證書訓練課程」和各類別的靈修營和研經營等,旨在深化會友們對真理的認識,從而達到裝備信徒,發揮事奉恩賜和栽培本教會領袖的果效。

2018年本教會推動「樂享聖筵」讀經計劃,期望信眾於3年內有紀律地完成閲讀整本聖經一次。2021年更推出延續篇「與耶穌深度行2021」,希望建立會眾們有穩定的靈修習慣,與神的關係持續結連。


cover
按齡牧養
cover
訓練事工畢業禮
cover
2018年樂享聖筵-讀經馬拉松

外展福音

福音工作是本教會使命,傳道部除籌辦每年的佈道大會外,還有院舍佈道、個人佈道和關懷神學生等工作,此外普通話事工、男士事工和監獄事工等,都是針對不同群體需要的福音工作。

福音預工方面,婦女部主要以探訪基層家庭、舉辦讚美操、主辦姊妹研討會、新女性講座和體適能訓練班和插花課程等活動作為福音預工。關顧部提供個人和家庭的情緒支援,除提供輔導、跟進和探訪外,於2012年又設立晴心組以關心癌病的信徒及其家人,2018年成立星兒家庭組以支援有自閉症兒童的家庭。

社關部分別在教育和社會責任上作出努力,設有學校、長者鄰舍中心和閲覽室,2015年推出「蝦仔蝦女關懷長者配對計劃」,深受各界好評,更於2020年獲得一個國際奬項的冠軍。另亦與學校合作家長事工,如爸媽加油站、家長學堂等,務使受服侍者能建立一個快樂家庭。為進一步發展社會事工,於2020年成立了「九龍城浸信會社會服務處」,隨即舉辦了兩次「商戶員工送暖行動」,為在疫情下的商戶和員工加油打氣。

差會於1989年成立,先後差派宣教士到泰國、法國、英國和日本等地宣教;至於差傳教育方面,曾舉辦「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和「金齡宣教」專題講座等。近年更積極推行本地宣教,對象包括海外傭工和南亞裔人士等。

BLESS行動於2017年開始發展,藉禱告、聆聽、交誼、服侍和分享耶穌基督的故事來向朋友佈道。英語事工的對象是就讀國際學校的學生和由外國回流的會友子女,現由外籍牧者帶領推動,除兒童外,青少年和成年人亦同時在增長中。


cover
2002城浸營-重燃愛火參加者合照
cover
2002城浸營-全體聚會盛況
cover
2014年差派郭熹瑜林倩雯宣教士家庭前往日本宣教
cover
2017年差派李瑞科許嘉諾宣教士家庭前往泰國宣教
cover
2018部員退修會眾人高舉聖經
cover
2018年推動BLESS運動

後勤支援

對內外資訊的發放,本教會網頁的管理和雙月刊《城內城外》的印製,保存文書檔案等,都是資訊部的工作。財務部負責本教會財務事宜,配合會務發展。事務部負責本教會物業管理和維修保養等事項,確保各項設施使用得宜。聯誼部負責擔當崇拜和特別聚會招待,以讓弟兄姊妹可專心敬拜。

自2020年始,新冠肺炎嚴重影響本教會各項聚會,從而催生了各項線上事工的發展。除此之外,各年齡部亦相繼在Facebook和Youtube推出不同類型的節目以牧養信眾,如兒幼部的〈KCBC兒幼部頻道〉、〈家庭小敬拜〉和青少部推出的〈靈距離陪你倒數〉晚會等,甚至聖誕節音樂崇拜也要使用電子科技才能使會眾們在家中參與。事務部和資訊部在這困難時刻要擔當的角色更形重要,部員們既要在提升硬件設備上作出跟進,也要訓練同工和義工學習使用各樣軟、硬件,亦要負責各樣的轉播項目和各部門突然增加的節目製作項目等。

面對新世代,我們堅信主必引領,主恩夠用,阿們。


cover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教會嚴控防疫-體溫偵測
cover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教會嚴控防疫-搓手液消毒
cover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教會嚴控防疫-保持距離
cover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教會事工-轉型線上播放
cover
線上崇拜-詩班獻唱
cover
線上崇拜-講道和同步手語傳譯
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